组织部(党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16-12-26 13:10 点击: / 次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建设“五好”党支部的基础上,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以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线,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按照《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参照《西安工程大学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工程大党字[2010]47号),现就2016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

党支部工作考核内容为: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等。

(一)领导班子:领导班子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能够按期换届(2年或3年一届)。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素质好、热心并熟悉支部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工作配合好,支部班子团结。

(二)党员队伍:党员素质优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能以身作则,积极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表率作用好,群众威信高。党员中没有违法、违纪、违规和不廉洁行为。

(三)工作机制: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能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每学期集中理论学习六次以上。严格考勤制度,活动有规范、详细的记录,能够联系实际开展组织活动,活动质量高。重视对党员的培养教育、对党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培养有计划、考察严格、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材料齐全。预备党员能够按期转正,无拖延情况。支部党员能够按时足额收缴党费,无拖欠。

(四)工作业绩:本单位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所属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较大的成绩。党支部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完成校、院、处室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在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青年教师、大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工作突出、成效显著。

(五)群众反映:团结群众,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支部书记关心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带动群众投入校、院、处室各项工作和改革实践中。党支部所在单位团队精神强,精神面貌好,党群关系密切,在群众中威信高、口碑好。

(六)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能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持续深入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育人”活动。

(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教职工党员围绕能否践行“四有标准”,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学生党员重点围绕是否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情况开展评议。

(八)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科学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有效整合和开发利用党建工作中的信息资源,开拓党建工作新阵地。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利用新版《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提高党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保证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数据管理准确。

二、考核要求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重视年度支部考核工作,合理安排时间,认真组织,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年度党支部考核工作,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认真查找党支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好各党支部建设工作。

(三)各党支部要认真、准确地填写《党支部基本情况表》,经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核实后,由院(部)级党组织书记签字汇总交党委组织部。

(四)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各院(部)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表》等各支部考核情况和排名结果于2016年12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三、考核程序

(一)各党支部填写《党支部基本情况表》(附件1),按照考核内容先进行自评。具体要求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对支部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支部工作考核八方面的内容进行讨论,肯定成绩、寻找差距,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填写《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附件2表1)。

(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成党支部工作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院部级党组织委员、各支部书记组成。考核小组在听取各支部的自评情况报告后,按照考核内容,结合日常支部工作情况及支部书面工作总结,参考支部自评结果,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进行考核,为每个所属党支部填写《各院(部)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表》(附件2表2)。

(三)党委组织部将于本学期放假前组织考核检查小组到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查看相关背景材料,审核考核结果。

附件:1. 党支部基本情况表;

2. 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各院(部)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表。

     党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好2016年度“两学一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专职教师党支部书记津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