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指导 - 发展党员相关工作 - 正文
《预备党员考察写实登记表》填写说明
发布时间:13-05-15 00:00 点击: / 次

1.《预备党员考察写实登记表》的管理

《登记表》应由申请入党人所在党支部组织填写和管理。党支部要加强对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指导党小组(或党支部)及培养联系人做好定期写实等工作。等新党员转正后,此表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行保管。

2.填写《登记表》的要求

《登记表》的填写和记实,要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不能用铅笔、油笔或彩笔填写,也不能用纯兰色的钢笔水填写。填写时要认真、具体、实事求是,要用标准汉字填写,不能用简化字或繁体字填写,做到字迹工整。

3.《登记表》各栏目的填写

(1)封面的填写

“党支部名称”:要从所在院系总支填写至所在党支部的单位名称,如×××总支×××支部

“预备党员姓名”:填写本人正在使用的和身份证姓名一致的姓名,不能填写笔名或别名

“填表日期”:确定为预备党员的时间

4.表一的填写

“姓名”:填写本人正在使用的和身份证姓名一致的姓名,不能填写笔名或别名

“出生年月”:如2002年10月

“民族”:全称,如:汉族、蒙古族、朝鲜族

“学历”:填写已取得的最高学历。如在读大学本科生填写“高中”;在读硕士研究生填写“大学或大专”。

“现任职务:与“职称”:填写本人目前担任的职务或获得的最高专业技术职称名称。学生干部应注意写全称。如:系学生分会主席、教授、工程师等。

“籍贯”:填写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籍贯”和“出生地”按现行行政区划填写到县(市、区),按照“省(直辖市)、市(区)、县”的顺序填写,如“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不能直接填写“城固县”。

“现在住址”:现固定居住的详细地址

“入党年月”:填写本人加入党组织的年月

“介绍人”:填写党支部委员会确定的介绍人姓名(两名正式党员)

党小组长”:成立党小组的按实填写

“本人思想,学习,工作小结”

主要写考察培养的经过、预备党员在这一时期对党的认识程度、工作表现、政治品质、思想作风、本阶段所存在的不足和改正不足的情况的总结,是一个对预备党员各个方面发展的归纳。填写这一栏目要以预备党员具体实际情况为标准,不可填入虚假信息,尽量做到言简意赅。另外填写时字迹要工整,不要涂改。一栏如填写不下时,可另加活页。如果考察时间较长,所有写实栏目填写完了时,可再另附一本《登记表》接着写实,但要装订在一起。

5.表二与表三的填写

主要写各个季度预备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小结,填写这一栏目时要求注意的主要问题:一是情况要具体,不要三言两语、篇幅过短。二是情况要面向本人,不要废话、套话连篇,既可写综合考察多方面的意见,也可以写在某个或几个方面的突出表现。三是情况要有变化,要能反映出预备党员每个时期的特点和变化情况,不要一个优点或一个缺点到最后。四是情况中不要以希望代替不足。五是注意要按时填写,不要追记。培养人本人要签名,并标明填写的日期,填写时字迹要工整,不要涂改,特别是登记时间不应有改动。

6.表四与表五的填写

此表主要有介绍人填写,填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

要填写正确的时间日期

(1) 介绍人考核意见主要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认定的意见。应该根据培养联系人的意见和支部考察的真实情况,对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成绩、作风表现作出评价;不足之处及进一步培养、教育意见。要根据本人的实际表现,内容要具体,分析要深刻,避免脱离实际,应付了事,或说空话、套话。二是要抓住重点,有所侧重,不要面面俱到,要体现本人的特点。三是要坚持一分为二,优点与缺点并重,不可只写其一。要有介绍人的签字,并注明日期。

(2) 不同的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填写。

7.表六的填写

(1)入党介绍人意见

重点写预备党员具备条件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的理由及考察认定的意见。需要介绍人签字并注明时间日期。

(2)党小组意见

主要填写党小组经过考察对该预备党员的审查意见,需要党小组长的签字并注明时间日期。

(3)党支部意见

党支部经过支部考察讨论对预备党员的意见,需要党支部书记的签字并注明时间日期。

上一条:党组织对发展对象进行政审,函调或外调手续如何办理

下一条:入党宣誓仪式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