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三秦大讲堂”
发布时间:17-04-06 10:33 点击: / 次

4月5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办了“三秦大讲堂”第139讲。我校四十余位新提拔的处科级干部、新入职辅导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主持,西北大学名誉校长、清华大学及西北大学教授张岂之任嘉宾主持。同时,还邀请了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教授董金裕、台湾逢甲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廖美玉、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肖永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张茂泽四位专家以“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为大家做报告。

四位专家结合自身教学和生活实际,同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的看法——董金裕教授做了“富而后教——对传统文化教育的体验与前瞻”的报告;廖美玉教授做了“与自然同在,四时流行所形塑的节气文化”的报告;肖永明教授做了“书院的社会教化功能”的报告;张茂泽教授做了“中国文化的两个传统”的报告。他们分别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儒学教育、节气文化、书院的社会教化功能以及中国文化的两个传统等主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独到的论述,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嘉宾主持张岂之教授对四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他号召全体参加讲座人员要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继续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工作。最后,王秉琦副部长对此次讲座进行了高度概括,为大家阐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所在。

参加讲座的我校领导干部、辅导员和部分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听后倍受启发,表示今后应在本职岗位上更新观念,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学校追赶超越。(杨友谊 翁思洁)

上一条: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办法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