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形势下 “双肩挑”人员管理考核的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18-10-22 14:01 点击: / 次

校属各单位:

“双肩挑”人员是指同时在我校专任教师岗位和副处及以上管理岗位任职人员,具体分为在教学单位工作的“双肩挑”人员和在非教学单位工作的“双肩挑”人员。长期以来,“双肩挑”人员对于优化管理队伍结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发挥专家治学,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面对学校追赶超越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新形势下“双肩挑”人员管理考核相关事宜,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教学单位“双肩挑”人员管理考核办法

教学单位“双肩挑”人员参加所在教学单位年终考核,教学工作量执行所在教学单位定额要求不减免,发放另一管理岗位绩效工资的20%。根据科研工作业绩发放个人科研奖励,本人参加所在单位的年终绩效考核分配,并按照三年聘期考核目标任务进行聘期考核。

二、非教学单位“双肩挑”人员管理考核办法

(一)为切实加大在机关工作的“双肩挑”人员的行政精力投入,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非教学单位“双肩挑”人员参加所在非教学单位的考核及年终绩效分配,对其教学工作量不做定额要求,每学年承担教学任务(含研究生工作量)不超过150学时,其中本科教学工作量不超过64学时,按照实际完成的教学工作量参加相应教学单位教学工作量酬金分配,超过150学时部分不再计酬;对其年度科研任务亦不做具体要求,依据科研工作业绩发放个人科研奖励。

(二)考虑到学校教师队伍实际,学校鼓励非教学单位“双肩挑”人员在高质量完成行政岗位履职要求工作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开展相应教学工作,所在教学单位不对其进行教学工作量考核。

(三)在非教学单位工作的二、三级教授和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获得者中的“双肩挑”人员,在确保完成上级政府部门考核要求的基础上,“双肩挑”任期重叠期内的教学工作量和科研任务不做要求,对其校内聘期考核任务作相应核减。

本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赵勇进等同志 为院(部)级党组织兼职组织员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双肩挑人员退出处级 领导干部岗位学术恢复期实施办法(暂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