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9-12-04 09:50 点击: / 次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2019年12月3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参事、原省地方志办主任、党组书记秦向东,副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成员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鹏全程与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长高岭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任务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中省专项整治的11个方面、省纪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和努力方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刘江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事求是查摆了党委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管党责任5个方面,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刘江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员校领导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作风、担当、纪律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党员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能出于公心,从关心帮助同志角度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既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相互批评,进一步抓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真正红了脸出了汗,使班子成员之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长高岭谈了自己列席会议的感受,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各位党员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通过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建议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政策意识,不断加强合作交流。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学校班子是团结的、有凝聚力的。大家心往一处想,为了学校发展凝聚智慧才能;二是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大家都能够为了工作开展态度诚恳、内容朴实、问题尖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四个重点举措一以贯通、统筹推进,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整改落实有成效的良好效果。秦向东组长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和整改永远在路上,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一部分,学会用新思想指导改进工作思路,解决办学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二是坚持用新理念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和推进社会主义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制度建设在办学治校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将自我革新作为学校发展永恒主题,不断砥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表态发言中对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秦向东组长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指导到位,对学校成绩的肯定也是鞭策做好工作的动力,学校要把指导组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到发展中去,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向全校师生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张旭 审核:孙晓宁)

上一条:我校党建取得新成效:两个基层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整改落实推进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