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19-03-04 11:10 点击: / 次

    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4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长赵昶葆,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关荷出席会议,学校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同志主持。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和认真撰写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刘江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实事求是查摆了党委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管党责任四个方面,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刘江南同志带头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员校领导依次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重从思想、作风、担当、纪律等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班子党员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能出于公心,从关心帮助同志角度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既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相互批评,进一步抓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真正红了脸出了汗,使班子成员之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督导组组长赵昶葆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党委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程序规范,主题明确,组织严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在讲话中还谈到了对会议的三点体会:一是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二是准备充分,把关严格;三是态度诚恳,批评严格。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形成整改清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切实提高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对开学初加强学校安全稳定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刘江南同志代表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三个方面着力确保整改实效: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强化主动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助推追赶超越、“一流学科”建设;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于律己。(撰稿:张旭 审核:刘俊富 孙晓宁)


 

上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省党建“双创”工作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