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
发布时间:11-03-21 00:00 点击: / 次

申请人党的同志一般要由本人向党组织正式提交书面申请。写入党申请书,就是申请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加入共产党的愿望和决心。写入党申请书并没有固定的格式,但内容有基本的要求。一般来说,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表示有话要说。

(3)正文。主要包括:

①申请入党人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的认识,为什么要入党,即入党动机和对待人党的态度,并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②简要总结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③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

(4)结尾。申请书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是”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日期。一般写”申请人 ×××”,下面写上”×年×月×日”。

另外,为了能使党组织对自己有个全面了解,申请人可以另外写一个材料,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或曾受过哪些奖励和表扬,获得哪一光荣称号,都要如实写明;如果自己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情况比较复杂,或者受过刑事或其他重大处分,也应实事求是地写出。

上一条:发展大学生党员实行公示制度及具体要求

下一条:怎样写入党自传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