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四次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16-10-31 09:52 点击: / 次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要以党支部为单位,4-10月分别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 “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四个专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目前,根据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和省委高教工委督导组、校内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我校各党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能按要求组织开展,但存在专题学习讨论环节进展不平衡的情况,有的支部存在未按时间节点组织党员围绕专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或记录不完整、讨论不深入等问题。为扎实做好上一阶段两个专题学习讨论“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两个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上一阶段两个专题“回头看”工作和下一阶段两个专题的学习讨论计划。上学期未按要求完成“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两个专题学习讨论的党支部要尽快“补课”,保质保量完成学习讨论,并做好相关记录。在此基础上,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要在10月底前分别围绕“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学习讨论的做出具体安排,突出结合实际,充分开展学习讨论,加强专题研讨的深度和广度。

二、学习讨论内容要紧紧围绕两个专题要求展开,特别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讲话,并以庆祝第32个教师节为契机,组织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扎实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在做好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抓好“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学习。

三、针对问题着力制定整改措施。学习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讨论中要认真查摆不足,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区分哪些是班子的,哪些是党支部的,哪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哪些是普通师生党员的,边学边查边改。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每个支部、每位党员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项建立台账,一个个解决,确保学习研讨的实效。

四、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学校发展。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所属党支部要注重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上,体现在推动学校学科、教学、科研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上,要以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学校发展来检验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特别是10月底,学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要把专题学习研讨同圆满完成审核评估任务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按照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教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五、领导干部在专题研讨中,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整改问题、带头作表率。要积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回答总书记提出的四道考题(理想信念“总开关”拧得紧不紧;作风“篱笆”扎得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牢记初心,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做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本单位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及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精心策划、认真实施,及时宣传,确保讨论取得实效。学习讨论结束后,要将各支部的学习讨论会议记录和整改清单、问题清单保留好,校内督导组和省上各级督导组将进行明查暗访。

 党委组织部

  2016年8月29日

附件: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单位收集的问题及问题整改清单(参考样表)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案(参考样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单位收集问题及问题整改清单(参考样表)

党组织名称:  党组织负责人:

序号

收集的问题

整改方案(含时间节点)

主要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任务完成情况

1

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个人存在问题及整改方案(参考样表)

党员姓名:

序号

存在的问题

整改方案(含完成时间节点)

完成情况

1

2

所在支部书记签字: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近期党建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