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14-06-03 00:00 点击: / 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评选表彰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陕高教组〔2014〕28号)文件精神,结合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高教工委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评选名额

(一) 评选范围

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重点是学校二级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注意发现推荐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适当兼顾学校党委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人选不交叉。2010年以来已经受过省委或原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本次不再推荐。

(二)评选名额

学校推荐上报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领导班子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围绕办学育人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影响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强。组织设置科学合理、制度健全完善、管理规范有序、条件保障有力,党内民主氛围浓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工作业绩突出。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中党总支要在“五好”党支部建设中达标,党支部要连续两年荣获学校“五好”党支部称号。

(二)优秀共产党员

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实绩突出。带头服务群众,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敢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先进性得到党员群众的公认。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在党员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热爱党务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成绩显著;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受到师生的信赖和敬重,党务工作得到大家的公认。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人选必须有2年以上党务工作经验。

三、评选推荐程序及要求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采取民主推荐的方式进行初步推荐评选,各党总支委员会集体讨论提出推荐名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可推荐或自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各1个,同时要求推荐一个本总支以外的其它党总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各1名,同时要求推荐其它党总支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各1名。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于6月1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党委组织部。

(二)学校召开相关会议,根据评选条件对基层党组织推荐情况进行评议,确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推荐对象;经征求纪检部门意见、校内公示(不少于3天),校党委会研究审定后,报省委高教工委。

(三)推荐评选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学校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真正把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业绩突出,党员师生公认,能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出来,使推荐过程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过程。

(四)学校确定推荐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均须填写相应的审批表格(见附件1至附件3,表格电子版可在办公系统中下载),审批表格须一式三份(使用A4纸打印),表格中的主要事迹栏由事迹材料缩写而成,先进集体主要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优秀个人事迹材料不超过1000字。审批表和事迹材料请于6月13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同时发送审批表格、事迹材料和推荐对象近期免冠照片电子版(大于1MB)至电子邮箱zuzhibu@xpu.edu.cn

附件:

1.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点击下载)

2.陕西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点击下载)

3.陕西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点击下载)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4年5月30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年基层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