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15-09-16 00:00 点击: / 次

学校自5月15日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和校党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每位处级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等,专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同时也存在开展专题教育不够平衡,个别基层党组织和处级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研讨不够深入等问题。按照《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处级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院(部)级党组织对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查缺补漏,把没有做到的环节一定要及时补上,切实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各个方面,切实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抓严抓实。现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出以下安排:

一、突出联系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研讨的主题,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

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在开展学习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做好5月份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和7月份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的基础上,要继续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贯彻上进一步深刻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本质要求,认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进一步完善两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有关材料,整理汇总好会议记录、研讨报告、干部师生学习心得等文字材料。在10月底前,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专题研讨。要指导党员干部继续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专题教育学习用书,开展集中学习,并切实联系个人实际进行研讨。特别是要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在学习研讨中,以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的形象的巨大危害性,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通过组织处级领导干部深刻总结反思和研讨,达到汲取教训、引为戒鉴的目的,使每位处级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二、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结合”,进一步对照“三严三实”深化整改

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查摆问题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领导班子和每位处级干部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和台账,一一对应,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巩固和延伸。要继续坚持“四个结合”,以“三严三实”为对照标尺,将专题教育与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巡视诊断整改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制定相结合,与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相结合。对事关办学方向、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持续深化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针对制约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以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为主题,组织开好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年底前,校党委和院(部)级党组织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年度民主生活会,各支部要组织其他干部、教师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特别是处级干部要对照《党章》和党内各项规章、党纪国法、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制度,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继续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解决好何为严何为实,为何严为何实,如何严如何实的问题,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通过自觉查摆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材料要存档备查。

四、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按照年初党建工作的整体安排,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学校“四大工程”,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的结合点,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服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后勤集团党总支要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突出强化管理、强化服务职能,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和挖掘本单位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唱响主旋律,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对本单位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实效、开展的特色活动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上报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分类分层指导,把握进度节奏,加强督促检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工作统筹,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广大干部和党员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2015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