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追寻红旗渠精神 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18-05-23 16:44 点击: /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和培训,于5月18日至19日组织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红旗渠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旗渠是1960年2月,在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为根本解决林县干旱问题,把山西的漳河水引入到河南林县,勤劳勇敢的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习近平同志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活动中,大家先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巍峨山碑—杨贵篇》,影片展示了在艰辛修筑红旗渠过程中涌现出的吴祖太、杨贵、李贵等一批英雄人物的事迹,深切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和人民群众的英勇智慧。接着,参观了“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使大家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领略了当年共产党员和青年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随后,在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全力助推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李亚利)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交流会并对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推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