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18-04-13 16:17 点击: / 次

4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临潼校区22-8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主持。

黄海峙首先就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2018年机关党委将围绕矢志不渝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机关作风深化年”活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做好稳定安全等方面开展工作。接着安排布置了近期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就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强化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支部书记既是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同时又是党务负责人,“一岗双责”是主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就是最大的讲政治,抓好党建要有好的抓手,要接地气,要落实落地落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延伸,又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强化党的建设的抓手,要将教育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深度结合、与年度目标任务深度结合、与综合改革深度结合、与“追赶超越”规划实施深度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强化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开始,抓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强化党员意识、团结意识,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党性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的好坏表象在每个干部、每个管理员身上,但根子在党的组织上。近几年持续抓作风建设,虽然有了一定改善和提升,但离老百姓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每个支部要根据机关作风深化年的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设计特色性动作,将作风建设抓实抓好。各部门的干部作风建设、窗口作风建设要名副其实,成为师生员工时时点赞的部门。其次要一切办事按规矩按流程,遵纪守法,按程序办事,工作要有痕迹,要有备案,要有待可查。最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了赢得人心、赢得尊重,在服务中提升管理效能,在法律、制度、规矩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的关系、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关系、老师和行政干部的关系。机关是学校运行的心脏,希望党员、干部肩负责任,相互配合、协调,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目标。(李亚利)

 

上一条:4月16日至27日,省委高教工委在陕西教育干部培训基地举行陕西省属高校校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我校党政领导赵小峰、朱君强、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黄新波、田靖鹏分别参加了分为两期举办的学习培训和研讨。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安排,党委书记刘江南和校长高岭已于2017年12月作为首批学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安排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