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安排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18-04-13 16:03 点击: / 次

2018年4月12日,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安排部署本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纪委书记朱君强,部分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朱君强首先安排了党委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主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定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清单,各基层党组织要与本单位相关责任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书记要进行履职纪实。

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安排了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各院(部)级党组织按照下发的《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对下发的《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作了进一步说明,解释了评选校级和推荐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条件、评选程序;三是对印发的《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进行了相关解读。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传达了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党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对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全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重点解读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高校院(系)党建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几个方面,然后,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各院(部)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对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组织领导。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讲政治,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的理念。把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强化党性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各级领导干部要摒弃惯性思维,强化法律、纪律意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示范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服务、协调意识,敢于担当,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强化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思政课、网络媒体等手段,直面当前各种社会思潮的严峻挑战,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四是强化统战意识,充分发挥民主人士的作用。团结、引导、服务好民主人士,发挥民主党派同心、同向、同力的作用。(傅博娜)

6F2A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