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延安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17-05-09 13:33 点击: / 次

2017年5月5日至7日,我校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带领全校17个院(部)级党组织的7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内5名无党派代表人士也随同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拓宏伟主持。延安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醒仁介绍了延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干部培训工作,并对我校赴延安开展培训表示欢迎。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追赶超越的大背景下,组织党支部书记来延安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目的是通过培训向延安精神寻经求宝,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提升“四个意识”,筑牢并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李博飞向全体参训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赴延安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教学实践和学习培训中来;二是要牢记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党支部书记的重要使命,担当有为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三是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支部书记们在路遥报告厅聆听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在习总书记知青插队的梁家河参与了《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体验式教学;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学习了延安大学校史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缅怀了革命先烈,铭记了光辉历史,真实感受了延安精神。宝塔山上,培训班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宣誓活动。面向党旗,在李博飞领誓下,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跟党走”的决心。

参观学习

听取讲解

实地体验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七大的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的会址,八路军司令部的旧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烈的旧居、纪念馆和校史馆的丰富历史资料,梁家河的知青岁月,这些穿越时空庄严的革命旧址和厚重的文献档案,铭记着党的苦难与辉煌,诠释着延安精神的博大与精深。对照我们的现实生活,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延安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历史和社会发展规律的认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也会牢记延安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支部建设中来,立足本职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杜小刚)

梁家河体验学习

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杨家岭学习

枣园参观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花校区)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