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17-05-04 13:23 点击: / 次

2017年5月3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纪委书记朱君强,组织部负责人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例会,会议由李博飞同志主持。

朱君强同志向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传达了中省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部署。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第一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第二要发挥各方作用,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对重大事件及时研判、及时上报;第三要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防重大事件的发生。

李博飞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他要求组织部门作出具体工作安排,确定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层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

组织部负责人对《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的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并且对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党建经费下拨、2017年党员发展工作、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2008-2016年党费补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最后,刘江南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主要强调了当前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内的工作。他分析了我国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动向并对当前我校在意识形态领域内的工作进行指导。二是做好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预警防范,认清岗位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到位。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关键少数”向基层广大党员延展,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常规的党内组织生活,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依托和平台,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他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将《准则》的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同时,对党费补缴工作提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上级要求完成好此项工作。四是要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扛起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结合具体工作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结合本职岗位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此次例会对近期主要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工作要求,尽快传达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上下一致、齐心合力,助力我校追赶超越。(刘俊富 翁思洁)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5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安排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