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16-10-31 15:13 点击: / 次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促协调、搞建设的岗位履职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我校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923,校党委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报告会。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丽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200多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丽传达了毛万春部长819在省委高教工委“两学一做”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本次培训班作安排。她指出,本次培训学员多、内容较丰富、形式较多样,希望组织部要认真组织好本次培训,学员更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切实能够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通过学习增强本领,切实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领导和组织好支部党建和“两学一做”工作,推动学校发展。
  李博飞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两学一做”的整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段的重点工作。随后,他就搞好本次支部书记培训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强化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带头人,在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能力。二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支部书记要把支部建设的标准立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三要负起责任,切实发挥“领头羊”、“火车头”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到实效。支部书记首当其冲要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重担,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促进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特别是当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的“三热爱”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自觉践行“两学一做”的实效性和能动性,教师争做“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干部争当符合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学生争做“六有”(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好学生。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松博士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七一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学系列讲话、增强战略定力;做合格党支部书记、带头起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意义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清楚的阐释,并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让在座支部书记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培训班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下旬结束,培训主要有五部分内容,主要通过政治理论培训与业务实践培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静态培训与动态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为每位支部书记配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小书包”,以确保学员培训效果。随着“两学一做”教育的逐步深入,学校党委将不断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基层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