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11-01-15 00:00 点击: / 次

2011年1月11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刘江南、高勇、张锋、段根良、戴仓定、吴轩第出席了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校长高勇作2010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锋主持。会议还听取了我校六届七次教代会代表变更情况的说明;机关职能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向大会作了工作述职,并接受了全体代表的民主测评。

校长高勇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校长高勇以《理顺关系,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综合实力》为题作年度工作报告,对2010年学校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提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及2011年的工作计划。报告指出,2010年是我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学校在八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首要任务,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二是学科、科技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有了新进展。三是继续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结构,推进改革。四是学风建设常抓不懈,招生就业工作稳健发展。五是完成“十二五”规划初稿,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继续提高信息化水平。六是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七是增收节支,严格审计,加强监督,规范管理,挖掘潜力。八是实施后勤改革,提高了运转效率和服务质量,常抓稳定安全,确保了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高勇强调,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靠的是目标的明确、科学合理的决策、求实肯干的作风、开拓奋进的精神和集体合力。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学校发展还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学校的实践教学环节、科研项目数量和质量、师资队伍、办学资金来源、办学模式、规划布局、精细化管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加强。报告指出,2011年我校将承上启下,进入新的“十二五”发展时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工作方法,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部署、全面协调,不断推动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使我校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

随后,全校26个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的负责人从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在教代会上向全体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105名与会代表对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本次考核工作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由校党委和学校行政主要领导、组织、纪检、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领导小组,按照校党委关于2010年度处级单位和处级领导干部工作考核的安排意见认真组织实施。

党委书记刘江南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是我国我省教育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承上启下,为“十二五”发展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党委工作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落实廉政责任制,全面彻底清理“小金库”,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和监督。三是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教育作用,丰富拓展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渠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核心内容,以培养优良学风为主要内容,重视品牌校园文化的培育与立项扶持。五是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与安全。坚决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制,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认真分析舆情动态,妥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六是全力支持行政班子,促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

刘江南学校2011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学习,做好顶层设计。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善于学习,解放思想,尽快编制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二要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条例》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三要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人为本,以竞争、激励为手段,培养、引进、重用并举,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带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四要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学校改革与发展,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刘江南强调,2011年既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齐心协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十二五”事业开好局,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全面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高勇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及刘江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并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新的一年里,广大教职工要把握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实现学校新的发展实践中去,为实现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而努力奋斗。

在完成所有议程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组织部、人事处检查各部门新学期开学到岗情况

下一条:关于2010年度处级单位和处级领导干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