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院部级党委书记会
发布时间:16-03-17 00:00 点击: / 次

3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临潼校区主持召开新学期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安排近期党建工作。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刘江南首先传达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主要精神,并就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高校巡视全覆盖、争创“四个一流”的启动、重点学科评估等工作,任务繁重,所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的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实际工作,调动师生积极性,汇聚共识凝聚人心推动学校发展。他希望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委、行政年度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近期要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要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两学一做”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把“两学一做”与落实党委行政年度工作要点、完成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三是把“两学一做”与立足岗位作贡献、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四是把“两学一做”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与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结合起来。第二,要认真抓好“十三五”规划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师生员工宣传学校十三五规划,使规划深入人心,人人知晓,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党政班子的战略统筹作用,发挥教授委员会的作用,按照“学习、对接、策划、落实”工作思路,充分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方面对接“十三五”规划,使十三五规划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第三,要认真抓好审核评估基础性工作。9月份我校将迎来审核评估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扮演好角色,发挥好作用,配合行政做好基础性建设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以良好的学风、校风和作风,以优秀的工作业绩,争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取得最佳成效。

会上,组织部部长刘丽部署了本年度的党建工作要点,她指出,今年党建工作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思想建党、组织建党等方面,重点抓好三大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会上还安排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处级领导干部档案查缺和补充相关材料等工作。(傅博娜)

上一条:我校金花校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