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纺织系统高校2015年度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15-11-02 00:00 点击: / 次

10月23至24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中国纺织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出席会议,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青岛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原工学院、成都纺专共9所院校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我校致辞,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会议。我校组织、纪检、审计、机关党委等部门同志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收到论文20篇并进行汇编交流。

刘江南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各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几年来我校在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就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纺织院校同根同源,有许多共同的话题需要研讨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大家能够多多交流工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针对新问题,探讨新对策,共同提高,双赢多赢,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郝利生代表高教工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陕西作为高教大省,现在正努力向高教强省转变,陕西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出台了一系列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政策措施,提高全省省属高校的综合能力。他希望兄弟院校为陕西省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深入交流探讨高校党的建设以及纪检和审计工作经验,为陕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传经送宝。

倪阳生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纺织行业发展情况,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予以肯定。他指出,纺织工业是传统支柱产业,创造国际化新优势产业,衣着消费与产业并举的产业,他强调,全国众多纺织院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纺织人才,为国家纺织行业转型发展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纺织行业面临的局势十分复杂,希望各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发扬吃苦耐劳、负重奋进的精神,培养、吸引、用好人才,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

院校代表、中原工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梁丰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青岛大学纪委副书记王有全作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发言,我校审计处处长徐焕章就我校纪监审工作专题发言。

交流发言后,与会代表分成校领导组、党建组、纪检监察审计组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及对策,就高校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如何将“四风”建设落实到学校各级干部的作风建设之中,经济责任审计中的重点、难点、措施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交流了本校在党建、纪监审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议意见。讨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中心和校史馆、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等。(通讯员:傅博娜)

\

\

\

\

\

\

上一条: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来我校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下一条:我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教师参加“三秦大讲堂”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