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政策文件 - 组织部文件 - 正文
关于加强在我校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11-01-13 00:00 点击: / 次

工程大组字〔2010〕22号

为了加强我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壮大我校教师党员队伍,全面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工作,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政策,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我校优秀青年教师中的党员发展工作,优化教师党员队伍的结构,现提出以下具体实施意见。

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在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

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在新形势下做好青年教师中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我校教师党员队伍逐年老化,青年教师中党员比例不高,青年教师中申请入党人数少,没有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工作难度大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青年教师是未来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下大力气抓紧对他们政治和业务素质的全面培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和业务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今后的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制定目标,采取得力措施提高青年教师中的党员比例

各级党组织要制定目标,工作到位,责任落实,要正确把握党员标准,既不降低标准,又不求全责备,要全面衡量发展对象的政治倾向、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整体素质及在工作中的表现,决不能凭一时一事或个人好恶及其他因素影响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

通过扎实工作和稳步推进,使我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党员占青年教师总数的比例有较大增长,教师党员队伍的结构更趋合理。

三、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确定工作重点。把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放在35岁以下高学历、高职称的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层面上。

(二)建立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发展对象联系人培养制度。校党委委员重点联系高学历青年教师或学成回国优秀青年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重点联系所在单位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

(三)建立发展对象名单。各党总支要在坚持联系人培养制度的同时,每年都要建立或调整青年教师发展对象名单。工作要早抓、抓紧、抓细。青年教师从工作开始就要专人负责,抓紧开展工作,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抓到底。

(四)完善教育培养体系,不断扩大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学校党校每学年至少举办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政治理论培训;同时,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党组织的有关会议或活动,特别是对已经在原来学习学校参加过党课培训列为重点发展对象的青年教师,要不断对其进行政治理论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觉悟,更加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五)党政配合,形成合力。在教学单位的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不仅仅是党的系统方面的事,行政也应考虑从培养优秀人才方面出发,大力支持和配合,在具体政策制订上要体现出对思想政治方面的要求,使软的指标硬化,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

(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在事业上、业务上发展。

党委组织部

2010年12月27日

上一条: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关于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