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期刊 - 正文
党建工作第八十三期
发布时间:16-10-31 15:00 点击: / 次

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主办     第八十三期  2016年10月25日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我校参加2016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

  █我校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

  █我校金花校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201699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主要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李博飞、刘丽,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例会。会议由李博飞主持。
  李博飞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开学初要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党员信息库数据更新、党课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费收缴自查自改等工作。随后,刘丽传达了726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市县换届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刘云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基层组织建设七项重点工作》,并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宣传部长王志对近期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做了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内论坛、讲坛管理,严格规范履行审批程序。
  刘江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学习教育和工作关系;二是充分认识三个评估(学科评估、硕士学位点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系,把握好三个评估在学校发展中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作用,除了做好学科评估的跟踪工作,近期还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点评估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三是高度重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四是稳妥有序做好党费缴纳专项检查工作。同时,他也对本学期党委分工做了简要说明。

我校参加2016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

2016101315日, 2016年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和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带领我校从事党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纺织系统9所高校的40多位从事党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014上午,与会的各高校领导和老师在北京服装学院艺术楼圆桌会议室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艾丽主持,党委书记马胜杰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我校在党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会上还对此次获奖的论文和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获“最佳组织单位”,优秀论文奖4篇。
  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由系统内的10所高校轮流承办,是全国纺织系统高校党建、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我校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

20161019下午,由校党校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宁主持了开班典礼。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共计培训发展对象300余名。
  李博飞首先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0周年,青年人追求进步、追求理想必须依靠党的教育和培养,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他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知识和基本理论,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希望学员们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好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在“两学”学好的基础上,做一名“又红又专”的合格党员;三是希望学员们认真开展 “三四五六”教育实践活动,以“三爱”为基础,构建 “四有” 教师、“五好” 干部、 “六有” 学生的师生党员队伍,学在平时,做在日常,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五四”讲话精神,在《党章》中寻找初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寻找动力,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信从容地选定人生方向,走好人生道路。
  孙晓宁介绍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师资情况、授课内容、纪律要求和考核安排,要求全体学员谨记李博飞副书记的教诲和希望,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长征》。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重点安排了党章、党史和党的基本理论等方面的学习内容,运用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和学习心得等学习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我校金花校区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161024,由校党校主办、艺术工程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第5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金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部分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出席了开班典礼,艺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继光主持了开班典礼。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217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李博飞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0周年,党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青年人追求进步、追求理想必须依靠党的教育和培养,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他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党史学习,熟知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深刻理解党带领人民群众建立新中国并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对党的热爱之情;二是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要求全体学员按照校党委要求,围绕岗位职责,认真开展 “三四五六”教育实践活动,以“三爱”为基础,构建 “四有” 教师、“五好” 干部、 “六有” 学生的师生党员队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和“长征”精神,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信从容地选定人生方向,走好人生道路。
  熊继光介绍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师资情况、授课内容、纪律要求和考核安排,要求全体学员谨记李博飞副书记的教诲和希望,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纪录片《长征:英雄史诗》。
  本期培训班授课内容以党章、党史、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运用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讨论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形式,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授课期间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党建工作第八十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