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期刊 - 正文
党建工作第八十期
发布时间:16-10-31 14:35 点击: / 次

    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主办   第八十期  20165月30日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 传达全省

“两学一做”等重要会议精神

我校举办临潼校区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我校举行第五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花校区)开班典礼

我校对新聘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 传达全省

“两学一做”等重要会议精神

2016413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A楼会议室召开院(部)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出席会议,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综治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博飞传达了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从学生工作和校园安全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研究安全稳定发展态势。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落实工作措施。四是落实责任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李博飞进一步强调,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常抓不懈,加强领导和督促检查,发展问题及早排查,进行整改,为师生快乐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丽就近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做好干部档案查缺核查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和进一步安排。
  最后,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分别对学校安全稳定和“两学一做”提出明确意见。一是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责任夯实、措施到位、常抓不懈。工作中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强的措施,落实好岗位责任,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我校开学初就按照中央要求做了安排,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近期学校党委还进一步召开动员大会深入部署。刘江南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党员教育与支部建设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解决党员党性意识弱化、理想信念淡漠、宗旨观念不强、作用发挥不突出等问题,解决党支部功能不强、组织生活不正常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我校举办临潼校区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511,由我校党校主办、机电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学校第50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江南,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纪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机关党委的3名教师和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389名优秀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革主持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满怀信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教育培训。
  开班典礼上,刘江南做了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党课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担授课任务的老师和参与培训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党的历史讲起,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强调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的政治信仰关系到党的事业的生死存亡,党校培训对于培养具有共产主义信念的优秀青年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明确指出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二是践行“两学一做”,力争早日入党。最后,他勉励大家要把对党的追求落实到日常的具体行动中去,做勤学笃行的好学生,切实把个人的发展和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参加党校学习作为提高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锻炼党性的好机会,严格遵守党校的纪律和制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刘丽就落实好校党校工作安排和组织好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做了有关说明。她讲到,作为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在培训中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按需培训,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学员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杨永革介绍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师资情况、授课内容、纪律要求和考核安排,要求全体学员应谨记刘江南书记的教诲和期望,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落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电教片《苦难辉煌》。
  据悉,参加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经过了一年及以上的组织培养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是从各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审查合格的发展对象中认真推荐出来的。本次培训内容按照对发展对象的要求重点加大对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讲授,每次专题授课后,各学院都会组织发展对象阅读相关红色书籍,就授课内容进行学习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增强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国家重大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本次培训增加了《“两学一做”专题视频》的教学内容。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我校举行第五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花校区)开班典礼

516下午,由我校党校主办、纺织与材料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第五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金花校区)开班典礼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如意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段根良,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艺术工程学院、环化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15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
  开班典礼上,段根良代表学校党委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党校培训,在大学生和高校青年教职工中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品学兼优的优秀分子使其逐步成长为共产主义者是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切需要。为了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他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力争早日入党。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丽就党校如何做好培训和学员如何做好学员两方面做了讲话。最后,阚佩就本期党课的课程安排做了简要介绍。
  开班典礼在纪录片《苦难的辉煌》放映之后结束。

 

我校对新聘任处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集体谈话

2016323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廉政教育基地召开17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讲话,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作了廉政谈话,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郑卫东主持。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丽首先介绍了此次处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整体情况,希望新任的17名处级干部在新的起点从新开始,“日健其体,日修其德,日增其知、日正其行,日省其身,日新日进”, 不辜负党委和群众的期望,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朱君强对新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说,对干部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既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干部管理的要求,更是对大家的爱护与关心。他对新聘任的17名处级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反腐倡廉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本任务,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二是政治上要保持清醒,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服从服务于大局,把教职工和学生利益放在首位,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三是牢记公仆服务意识,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事。四是对自己负责的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主体责任,要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五是摆正位置,加强沟通,做好角色转变,在工作中相互补台,维护班子团结。六是把学习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准则》作为必修课,加强学习,弘扬正气,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新任干部魏哲、臧国强代表大家进行了廉政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时刻把勤政、廉政作为干部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在工作中,牢记使命,坚持原则,勇于担当,秉公办事,服务当先。廉洁自律不放松、用心工作不懈怠,立足岗位出业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贡献。
  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任的17名干部表示祝贺。他用“学习、实践、服务、律己”八个字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学习。学无止境,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武装头脑放在第一位,要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弄懂学深用好先进发展理念,摆脱旧有思维模式、传统工作方法束缚,自觉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做到“学习、对接、策划、落实”, 以战略思维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各项工作的推进实施,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二是实践。无论在机关还是在基层,都要把实践作为提升自己能力的载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实践相互促进,学以致用。要安于在基层锻炼,在锻炼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三是服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服务前置,要为教职工及时主动提供正确的政策解读、业务咨询,做好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让服务对象满意;管理首先是服务,要以服务为本,准确定位,有的放矢。四是律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严以律己,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抓好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抓好道德建设,认真学习和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做“大局、大智、大器、大同”的大气之人。
  最后,郑卫东组织大家学习了新任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的内容,新任干部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会前,郑卫东带领大家学习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


上一条:党建工作第八十三期

下一条:党建工作第七十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