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期刊 - 正文
党建工作第七十五期
发布时间:16-10-31 10:26 点击: / 次

党建工作

                党委组织部主办 第七十期 2016年3月13日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省委组织部 省委高教工委来我校宣布副校长任职决定

我校多位挂职干部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广获好评和表彰

我校召开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推进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1222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临潼校区主持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安排近期民主生活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工作和年底考核相关工作。纪委书记朱君强出席会议,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及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江南首先传达刘云山同志124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1216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主要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学习好刘云山同志在124全国部分省市三严三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工作的回头看,进一步查遗补漏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按照校党委、校纪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年底各项工作,对照年度任务盘点工作,将总结考核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特别是对绩效分配方案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学院二级教代会审议,强化依法治校。

朱君强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一是坚持以《党章》为遵循,认真组织好两个法规的学习贯彻执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对党忠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将党风廉政教育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做好年底党风廉政总结考核工作。

会上,纪委副书记郑卫东对《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对年底党风廉政考核做了安排。组织部部长刘丽还安排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处级干部和处级单位年度考核等相关工作。


省委组织部 省委高教工委来我校宣布副校长任职决定

16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领导来我校宣布省委关于我校副校级领导的任命决定。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平社、省委组织部宣教处处长陈乃霞出席,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宣读了省委组织部任免决定:朱永民同志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随后,陈乃霞简要介绍了朱永民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随后,朱永民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他对省委组织部的决定表示拥护,并衷心感谢上级党组织的信任,表示将牢记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教工委的嘱托,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平社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接收军队转业干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朱永民同志;二是希望朱永民同志把军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学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希望学校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四是正值年末,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

最后,刘江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教工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朱永民同志来校工作表示欢迎。他希望朱永民同志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特长。刘江南强调,当前学校要按照陈平社部长代表高教工委对校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尤其要开好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树立干净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在“十二五”发展规划全面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整体工作安排,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凝聚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我校多位挂职干部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广获好评和表彰

近年来,我校先后选派一批干部分赴重点院校、本市及部分区县进行挂职锻炼。这些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在挂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仅较好完成了挂职单位所分配的工作任务,还为促进我校与社会各方的合作交流、为学校赢得社会赞誉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1月,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统一安排,我校党委选派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黄新波教授到西北工业大学挂职校长助理锻炼一年,迄今挂职锻炼圆满结束。黄新波同志挂职期间积极参与西工大的综合改革,积极协助校领导进行本科教学、网络教育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参与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和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教学管理工作。黄新波同志挂职期间的出色工作表现,也得到了西工大领导及同事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201618,我校段根良副书记、西工大万小朋副校长专门出席黄新波同志挂职期满的总结座谈会。

2015年年初,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党委按照新近提任的干部须积极参加挂职锻炼的原则,选派教务处副处长张洛红同志任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任期一年),段为群同志作为专职扶贫干部继续做好我校一直承担延安市志丹县永宁镇刘河村的扶贫任务。在延安市志丹县永宁镇刘河村,张洛红和段为群紧密依靠当地党组织,通过结对与全面扶贫相结合、助困解难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农技培训与专家个别指导相结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确立了今年的扶贫项目、落实了帮扶对象,并经过核查认定、村委会讨论通过、公示,完成了建档立卡工作。在省委组织部牵头开展的近20年来我省第一次扶贫考核评估工作中,张洛红同志被推荐为2015年度全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201411月,按照团省委《关于从全国高等学校中选派共青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选派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凌旭同志赴高陵县团委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接收地党委政府及团委的支持帮助下,凌旭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深入青年、深入一线,展现了我校年轻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凌旭同志也获得“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57月,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校选派樊运清同志到定点扶贫单位志丹县旦巴镇柏叶沟村和旦八村驻村任职,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樊运清按照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及时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力争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促进了村里事务公开,公平,公正,帮助和提高了村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完善了村规民约,促进了村里和谐稳定。樊运清同志认真的扶贫工作获得了当地县、镇政府和农户的充分肯定,在2015年年终考核中,被评为旦巴镇优秀第一书记。目前,该同志还将继续秉承好作风担任第一书记半年时间。

开展挂职锻炼工作是我校拓展干部培养方式、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各级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干部通过到地方挂职,自身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对本职工作的开展有了新见解;同时,促进了外界对我校各学院、各专业的了解,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日后我校挂职工作的继续开展积累了经验,提供了良好借鉴。


我校召开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6112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张春校、组织部副部长井浩出席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三不开”,即准备工作不充分不开,查找问题找不准不开,材料不到位不开。

民主生活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江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汇报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认识和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创新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刘江南、高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对书记、校长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段根良、李博飞、朱君强、黄翔、李鹏飞、樊增禄、田靖鹏直面问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分别对每位成员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时,每个人都本着对党和学校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和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时,能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井浩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有感受,有收获,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很务实具体,讲的都是身边事,身边人,建议一是进一步凝练总结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形成典型示范材料;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与上级组织部门积极沟通,取得支持。

张春校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党委高度,精心谋划;二是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触动;三是整改措施有的放矢,有针对性;书记校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站位高,找的准,要求严,剖的实,班子每位成员能够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两个一把手提出意见建议,既富于建设性,也能结合工作实际,拓宽深化了会议主题,达到了“三严三实”的要求。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扭住中心,抓好大事,建设一流学校一流学科,不断提高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掌握教育规律办好学校,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江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感谢上级组织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表示,校党委要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用“严”和“实”的态度、要求、作风和举措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整改。会后,学校还将召开专门会议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作风建设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激发凝聚出来的强大发展合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让广大师生满意。

上一条:党建工作第八十期

下一条:党建工作第七十四期 

【关闭】